查看更多

九曲十八弯

【康汉】Mate

灵魂伴侣梗,挺短的


*


汉克的倒计时是在两个月前出现的。


这很不寻常——有灵魂伴侣倒计时的人少之又少,而大多数人在出生时倒计时就已经出现在手腕上,或是几年后,更长的高中或者大学也有了。他一直没有倒计时,也许年轻时候还幻想过有一位灵魂伴侣,但现在已经不想了。这个倒计时是两个月前出现的,也就是说,他那位尚未见过面的灵魂伴侣在两个月前才出生。


这个事实让他感到害怕起来;他从来不认为自己会喜欢上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,这有悖道德,他也一直清楚地知道自己痛恨世上所有的恋童癖;再说,他已经五十三岁了。他们就算真的碰上了,也顶多是我在边上看着你,你在婴儿车上朝我招手的情景。往更好的方向去想,也许他只会跟对方擦肩而过,连一个眼神、一句话也不会对上。


是的,只会是这样。汉克想,稍微安心下来了。年长者在洗漱台前最后看了一眼手腕上的倒计时,然后将衣袖猛地拉下来,让衣服完完全全地把那几个蓝色的数字遮住。只会是这样,他告诉自己,他们只会是路人。


然而倒计时还在坚定不移地继续变化着——当它显示的剩余时间不足三个小时的时候,汉克再次感到害怕起来。这些天闲下来时他想了很多事,其一是,他的伴侣很有可能是个被扔在家门口的婴儿,因为他现在就待在家里,门锁着,倒计时却还在减少;又或者,这家伙可能根本不是一个小孩,倒计时出现了问题,但谁会来敲汉克·安德森家的房门?不会是他认识的人。很大可能是保险推销员或者牛奶工。


汉克觉得自己宛如在经历一场被提前告知的死刑。恐惧侵占了他的身心,他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去做别的事。于是他起身,拿起自己的那一串钥匙。相扑在他开门的时候跟着他一起过来了,但他把相扑推回去。


你留在这里。汉克说。我需要暂时去外面避难。


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,纯粹是为了避免遇上自己的灵魂伴侣——因为那家伙很显然知道他的家在哪。当他走了十几分钟后,他假装去看手表,实际上是去看自己手腕上的倒计时,却惊恐地发现倒计时上的数字降得更快了。


两小时十一分。


他现在走了绝对没半小时。


汉克继续走着,这次加快了脚步。他时不时低头去看自己手腕上的倒计时,注意到当他走的方向不同时,倒计时下降的速度有快有慢,但毫无疑问它的数字都在减少。有一次他亲眼看到那串数字降到了三分钟,吓得他赶紧躲到了一间百货商场里。当他看到倒计时的时间再次恢复到一小时四十分钟时,他才敢走出那间商场。他没有在外面看到任何一个看起来会是他灵魂伴侣的人。


然后汉克才明白——他的灵魂伴侣正在找他。不管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就是他的灵魂伴侣的(也许现在发明了新的科学技术,谁知道),对方确实知道自己是谁,他想要找到他。


一小时十七分钟,汉克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寒风里,他已经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了,而他的灵魂伴侣还在试图寻找他。


他看到一间酒吧。吉米的酒吧(Jimmy's Bar),里面有温暖的酒,他熟悉的酒友们,一个能让他坐下休息的位置。


汉克推开门走进去。酒吧里确实比外面暖和,他找了个位置坐下,在酒保问他怎么来得比往常早的时候摆了摆手,说还是老样子,不过我需要你续杯到我准备离开为止,钱我会给。


吉米说好。汉克等着他把酒拿过来。


几杯酒下肚后,汉克拉开自己的衣袖又看了看。五十四分钟,看来他得喝慢一点。


这时候他根本没在想自己的灵魂伴侣,反而是开始想到自己的人生,他年轻时确实挺不错的,DPD的好警察,很敬业,做了不少好事,还拿过奖,上过新闻。他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那时候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在。那时候仿生人还没有这么多,至少没现在这么普及。他现在仍不能完全地适应这个人类和仿生人共存的社会,但他不讨厌那些塑料人。也幸好他早年时立下不少功劳,不然他早就被警局辞退了,成为无业游民中的一员。……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到这种地步的?对,红冰。该死的红冰。他真讨厌红冰,所有的毒贩和出来祸害人的毒鬼都应该被拉去枪毙——


他的手脚已经不冷了,反而脑子有一种火烧般的疼痛,但那种疼痛却没能让他彻底醉过去。


他快速地拉起衣袖又看了看倒计时。十五分钟。已经很近了。


好吧,让我想想看,你会是怎样的人?


汉克自暴自弃地想。过来这里的逃不开失业、沮丧、游手好闲这些单词,有正经工作的人是不会在这时候来酒吧的。一个穿红裙子的年老女士,被服务型仿生人抢了生意。一个误闯到这里来的年轻人,还是脸上长满青春痘的年纪。一个小孩,跟她的妈妈走丢了,大哭着不知该怎么办才好。这些人都不会比他更糟。


七分钟,汉克打定主意,无论下一个进来的是谁,他都不会转头去看他,也不会主动去跟对方搭话。如果他的伴侣主动跟他搭话了,他会叫对方滚开。对方肯定会被他的态度吓退。


两分钟,汉克想,他会感到失望的,见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是这么一个醉醺醺的老酒鬼。


十秒,汉克想,什么都不会改变。


然后他感觉到有人进来了。他的倒计时归零了,于是他悄悄地把袖子拉下来。那家伙在门口停了一会儿,似乎是在搜寻酒吧里的人的身份。汉克完全没有抬头要看对方的意思。你终于找到我了,是不是,混蛋?汉克感觉到对方向他这边走过来,如果你敢说任何有关“我是你的灵魂伴侣”的屁话,我就骂你是狗娘养的。吉米只会认为你是来挑事的,其他人会来帮我。


那家伙在他旁边停下来了。汉克仍没有要去看对方的意思。


然后那家伙,稍微俯下身体,用一种很像人类的机器的声音说:


“安德森副队长。”


汉克猛地抬起头来。


“我是康纳,是模控生命派来的仿生人。我去警局找你,可是没有人知道你在哪里。他们说你应该在附近喝酒。”


那是一位仿生人,外表是二三十岁的男性人类模样,身上穿着制服。额上是一个蓝色的光圈,制服的左胸口上有一个蓝色的三角形,右手臂上戴着一个蓝色的袖章。RK800。制服上这么写着。这是一位仿生人


“找我干什么?”


“今晚稍早你刚被任命调查一桩案件。”那位仿生人说,“一件谋杀案,涉及一位模控生命的仿生人。依据程序,公司会指派专门型号的仿生人来协助调查。”


汉克被哽住了。


他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

End


这篇写得蛮爽的!!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get到我的点(?)我就说了两句:

1)仿生人没有倒计时

2)此前没有人类和仿生人是灵魂伴侣:p

评论(33)
热度(2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曲十八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