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九曲十八弯

【海盗团】什么时候你最想打死你的舍友

海盗团中心。一点点雷安(就不打tag了)

帕帕和佩佩是bromance

 

是摸鱼小段子~大家新一年里快乐!

  

1.

 

听说安迷修要来宿舍,雷狮感到十分紧张。

 

安迷修不是那种喜欢乱串宿舍的人。他的日常很有规律,基本上是在宿舍、饭堂、教室这三个地方出现,雷狮的宿舍(6*1),显然不是他平时会去的地方。

 

雷狮看了看周围——

 

“佩利,裤子穿好,外套也给我套上。”

 

“帕洛斯,别泡脚了,把水倒掉,头上发卡取下来。”

 

“卡米尔……卡米尔,你挺好的。保持现状就行。”

 

帕洛斯进厕所把泡脚水倒掉。他今天洗了头,现在头发是半干未干的状态,但他还是顺从地把发卡取了下来;佩利匆匆忙忙地把裤头勒紧,然后把校服外套披上;雷狮低头检查了下自己的紧身衣,确保自己的肌肉完美地显露出来,还把扔床上的头巾给戴好了。

 

卡米尔没动。他坐在自己的床上,手里拿着必修*的语文书。他投过来了探寻的目光。

 

“大哥,谁要来了?”

 

“安迷修。”

 

“安迷修?那不是老大你在班上老是怼……”

 

佩利说。雷狮一把捂住了佩利的嘴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佩利倒是莫名其妙地兴奋起来了,虽然被雷狮捂住了嘴,但还是忍不住想说什么。金毛犬很兴奋:老大啊,你要跟我打架吗?现在?你终于愿意跟我打一场了吗?

 

不。你先闭嘴,安静一点。雷狮说,至少等安迷修来过这里然后走了之后——

 

有人在外面礼貌地敲了三下门,接着把门打开了。

 

“我来找一下衣服。”安迷修说,“我好像把房号写错了。”

 

柜子上只有一件衣服,安迷修翻看了一下衣服上的名字。正是他的那一件。他把衣服拿起来,然后看了一眼雷狮和佩利。雷狮的手按住了佩利的嘴,佩利整个人躺在床上,折好的被子被压扁了。

 

雷狮把手松开:“……怎么,安迷修,学习学傻了连自己宿舍都记不清了?”

 

“我去年住这里,忘记把房号改了。”安迷修回答。

 

要找的东西已经找到了。他转身离开,还记得细心地把门关上。

 

……

 

雷狮说:“你们有没有人觉得安迷修没穿打底衣服、只穿一件加厚背心的样子特别骚。……看他冬天每次都穿着白色外套,把自己搞得看起来又胖又肥的,还整天把拉链拉上,原来里面还穿了三件。他这是真的入冬了……不过,这家伙其实身材还不错。”

 

佩利说:“安迷修也太嚣张了!这小子都没管有没有人说可以进来!”

 

卡米尔:“我觉得大哥还需要努力一下……”

 

从厕所里出来的帕洛斯:“???雷狮老大,这就是你折腾我们这么久的原因吗?就为了和平时一样怼安迷修????然后你就满足了???????”

 

2.

 

银爵和格瑞住在同一间宿舍,另外还有两个舍友是安迷修和神近耀,他们住在6*3。

 

他们都不是特别爱讲话的人。唯一一个还算话多的安迷修、念在不好意思打扰室友的份上,在和格瑞以及神近耀聊了几句过后(安迷修:这两条袜子是你的吗?格瑞:嗯。安迷修:能帮忙把窗帘拉一下吗?神近耀:……(拉窗帘)),安迷修就很少说话了。

 

银爵渴望跟他们做朋友。但他也不太擅长这种事……

 

他以为大家都是孤独的人。直到几个星期过后,他发现安迷修有一种天赋、见到同班同学就会主动打招呼然后跟同学一起回班、虽然没有固定的人,但总能找到人作伴。他发现神近耀有个可爱的女朋友。

 

一学期下来,银爵注意到格瑞还是每天一个人独来独往,吃饭、午睡完回班、洗完澡回班都是一个人。

 

又有一学期过后,银爵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 

然后他发现格瑞原来有一个朋友——只是年龄比格瑞小,之前还住在五楼,新学期终于搬了上来。格瑞的朋友住在6#7,每天都准时地过来串宿舍喊格瑞一起回班。

 

现在格瑞每天都和那个朋友一起走。

 

银爵默默打开了手机里一个叫“我家猫= ̄ω ̄= ”的相册。

 

3.

 

男生宿舍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传闻,说有人在6*1见到了两位美女。

 

一个金发,一个白发。金发那个还被人见到不穿衣服。

 

这指的是谁,自然是不用说。

 

佩利暴跳如雷。知道消息后的第二天中午,他挨个挨个地在六楼串宿舍,问别人是谁干的。——当然,没有人承认是自己。问到第四间宿舍的时候,他被老师揪了回去。

 

老师看到了帕洛斯,于是放心地把帕洛斯叫过来,让帕洛斯接手了自己揪回来的佩利。

 

佩利心里仍有诸多不满。待老师走后,帕洛斯把佩利拉到跟前,跟他说了一阵……谈话结束的时候,佩利的不满已经完全变成了高兴的情绪。

 

洗澡过后,帕洛斯像往常那样给佩利吹头发。两个人的头发都散着,佩利的后背对着门。

 

有个人很是猥琐地把门拉开了一条缝——手上还拿着手机。

 

原本好好地一个坐在床上、一个站在旁边的佩利和帕洛斯,像约好了一样,连吹风筒都没关,就同时离开了床边,然后迅速来到了门边。那家伙还没反应过来。佩利将人直接一把拉了进来,帕洛斯立刻把门锁上。

 

“搞这种传闻是不是很有意思?”帕洛斯微笑着说,“佩利。”

 

“交给我吧,帕洛斯。”佩利说。

 

他把挡住视线的头发拨到一边,然后咧嘴一笑。造谣的人这时才有机会好好地看他:佩利的头发散着,看起来确实是位美女。然而,再往下看,他的上身裸着。狂犬身上是腹肌和结实的肌肉。然后是下半身,狂犬只穿了内裤,可以很明显地看到……

 

至于帕洛斯。造谣的人完全不敢去看他,总觉得要是多看一眼,以后的日子就不会好过。

 

4.

 

其实,帕洛斯和佩利都有女朋友。

 

帕洛斯的女朋友是个金发大胸,身材和性格都十分火辣,四舍五入有一米八,还是热舞社的成员,时常会去参加大小的晚会或者校内活动。

 

佩利的女朋友是位学姐,用佩利的话来说,就是“很小一个,很可爱,我喜欢她”。扎高马尾,长相甜美,平时说话语气很温和,但是却有一种吸引人的魅力。

 

两个人都拿对方当告白对象练习过。

 

一开始他们都有在认真地练习。但不知道什么时候,话题就转到了有了女朋友之后的事,然后又莫名其妙地开始了互相流露真情。

 

帕洛斯说:“佩利,要是有一天我喜欢上了你的女朋友,你会做什么?”

 

“女朋友不能给你。”佩利豪迈地说,“——不过,帕洛斯,要是有一天,你要我帮你做什么事情,即使是杀人放火我也会去干的。你是老子认定的朋友!”

 

帕洛斯非常感动:“佩利,你永远是我的狗……”

 

佩利想给他一个拥抱的动作硬生生止住了。

 

“什么鬼?”佩利说。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帕洛斯说。

 

听到这句解释后,佩利这才满意地抱住他。

 

5.

 

雷狮他们有叫外卖的习惯,味道很重,卡米尔不好意思说他的大哥,每次都只是沉默地待在一边。

 

后面次数多了,卡米尔受不了,当雷狮提着外卖进来时,他就跑去隔壁宿舍6#7避难。

 

6#7住的是金、紫堂幻、埃米和嘉德罗斯。嘉德罗斯只在中午回宿舍睡觉,其他时候都不会回来。所以卡米尔这时候过去,是很安全的。

 

雷狮看到卡米尔一见到自己拿着外卖盒子,二话不说就跑去隔壁宿舍,然后跟别人一起回教室的时候,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——海盗团本来都是四个人一起行动的。

 

6.

 

宿舍开会的时候,所有人都要聚到一间宿舍里。

 

老师偏爱选择6*3,就格瑞银爵那那屋:够干净,而且房间是原有的设计,比其他房间大了三分之一。

 

那么多人都要聚在一起,这就要讲究技术了。这个地方只有两个位置可以坐下,一个是别人的床上,一个是柜子上。柜子有四个,勉强能坐下五个人。

 

佩利喜欢坐柜子上,每次都会抢着去坐。帕洛斯在银爵床上。卡米尔和神近耀有一种友谊。金、紫堂幻、埃米都在格瑞床上,这就把床占满了。嘉德罗斯坐柜子上,喜欢俯瞰众人。鬼狐天冲也在银爵床上。维德在有位置的时候会选择坐柜子上……

 

安迷修搞不明白。为什么没人愿意坐他的床?他又没有乱堆脏袜子脏衣服,也没有表现出特别抗拒别人过来,再准确来说,他把枕头放到自己腿上,还特意给别人空出了位置。——可是没有人过来。

 

原因是这个:雷狮。

 

“安迷修,看来别人好像都不愿意坐你的床,”雷狮边说边往安迷修床上坐,“我就坐这里了。”

 

他把安迷修的枕头抢过来,放到背后,自己舒舒服服地靠着它。安迷修看着雷狮的举动欲言又止……雷狮基本上把床占满了,唯一空出来的地方是他坐的位置。一点点床尾。

 

然而,安迷修最后什么都没说,只是默默把头转了回去。

 

他想,雷狮的腿看起来还挺长……

 

7.

 

银爵是猫派,帕洛斯是犬派。

 

海盗团都是犬派。帕洛斯是这么跟雷狮说的,他喜欢狗,其他人也是。但他没有告诉过雷狮,他其实更偏向猫咪。猫咪是很可爱的。他坚定自己是猫派,直到过了一段时间后,他突然地、彻底地就变成了犬派。

 

银爵试图说服他。他们本来是一派的,有时还会在○信上深夜一起吸猫。

 

“帕洛斯,你这个人简直厚颜无耻。……你怎么敢把之前我p给你的‘怕了怕了,hp-999’被猫肉垫攻击的那个头像,把猫换成了狗。”

 

“我现在知道自己喜欢的是狗了。”帕洛斯说,“狗比较可爱。”

 

“帕洛斯,你不要执迷不悟了。猫也有黏人的,还会在你工作的时候跑过来找你,在房间里到处窜,爬到你的腿上看你。”银爵说。

 

“抱歉啊,我还是犬派。你别给我分享萌猫图了。”帕洛斯说,“我喜欢金毛的大型犬,毛要长点的,喜欢运动的,一喊它名字就会跑过来的那种狗,要很听话。猫可不会这样。”

 

银爵盯着他,眼睛看起来很亮。

 

帕洛斯知道银爵在想什么。他觉得银爵在侮辱他:

 

“我说的不是佩利。我家真有只这样的狗,前几个星期才抱了回来……”

 

8.

 

一年一度的晚会时间,海盗团打算集体溜走,在宿舍里打上两三小时的游戏。

 

去年是这样,今年就不同了。雷狮说开场第一个节目有安迷修唱歌,老歌,很传统爱国的那种,安迷修有十句要唱。为了这点,雷狮打算看完安迷修再开溜。并且,他还想好了,等第二天早上他见到安迷修,他会怎样嘲讽自己的暗恋对象。

 

帕洛斯女朋友在的社团有表演。女朋友非要他过来不可,语气很强势。帕洛斯不太想显得自己太没有风度……再说,节目是第四个,他是可以看完就走的。他答应了下来。

 

但他不想一个人过去。他要拉个人陪他一起受罪。

 

“佩利,你女朋友不是做主持人吗?你不过去晚会?我听说她穿了件挺好看的裙子。”帕洛斯说。

 

“她已经给我看过了。我女朋友当然好看。”佩利自豪地说,“帕洛斯,你是不想去晚会对吧?你女朋友要你去?我女朋友就比你的好了。她跟我说,我不过去也行。”

 

“你真的觉得你女朋友不想让你去?……佩利,你想想,也许她在考验你……”帕洛斯像对待最好的兄弟那样看着佩利,语气很真诚。

 

佩利听他这么一说,越来越感觉不妙,最后还是被说服了下来。

 

准时回到宿舍,却发现空无一人的卡米尔:我觉得不行。

 

9.

 

半夜里突然传来了笑声,卡米尔被吵醒了。

 

明天有月考。卡米尔想要有充分的睡眠时间。然而,那笑声越笑越大声,有时还会停一下,停了一会儿又开始笑,卡米尔没办法忽视它。

 

他听出来是佩利在笑。这家伙半夜到底在看什么……

 

他又等了一会儿,五六分钟后,佩利还是在笑。卡米尔翻过身去,然后安静地拿起了手机。他把锁屏密码快速地输了进去,接着打开了系统自带的录音机功能。

 

第二天晚上,在佩利打着呼噜睡着了的时候,卡米尔悄悄把手机贴了过去。

 

“???我靠?卡米尔?你搞什么鬼啊?”佩利被自己的笑声给吓醒了,“你刚刚在给我放什么??”

 

卡米尔在黑暗里举起手机。手机发出了微弱的光,录下的笑声还在播放着。

 

“这是你昨晚十二点发出的笑声。”卡米尔说,“你笑了整整十三分钟……”

 

10.

 

帕洛斯和佩利都是不怕冷的人。这件事是很明显的。

 

他们这里是南方地区,冬天都是湿冷湿冷的,室内没有暖气,这种寒冷跟北方是不同的。学校有规定几度以下才能穿自己的外套。有些时候,还差一点到那个温度,主任又死板得不给学生穿自己外套,学生只能往里面加衣服。里面穿两件,外面穿校服和学校毛衣,裤子也穿两条,这都是常有的事。

 

佩利夏天穿的还比现在多。通常是白色背心加件校服外套,一到外面,没了老师看着,他就会把外套脱下来。冬天他穿的是自己的短袖。这时候温度够低,老师不会管你有没有穿校服,除非你明显地穿少了,然后还因此而生病请假了。

 

帕洛斯在夏天的打扮很正常,短袖短裤,跟大部分人一样。然而,他到冬天了的打扮也和夏天的差不多——虽然还是有些不同。冬天的时候他穿两件,里面长袖外面短袖,都是自己的衣服,裤子穿的是有绒毛的短裤。他会换个发型,稍微地把辫子绑到一起,戴围巾,穿保暖长袜、高筒靴,但所有人都看出来他不怕冷。当然了,因为其他人都穿的厚外套,手缩进口袋里,裤子恨不得可以穿三条……帕洛斯本来都不需要围巾和长袜这些东西。他穿上这些,只是因为他觉得这样好看。

 

再说,看着其他人穿着羽绒还在瑟瑟发抖,还是很有趣的。

 

这其中的正常人包括了雷狮和卡米尔。帕洛斯曾经发过这么一条朋友圈:

 

「给你们看看你们的男神雷狮。[笑哭][笑哭][笑哭]」

 

第一张配图是在被子里把自己裹成球的雷狮,只伸出一只手在肝手游;第二张图是抱着三个暖手宝的卡米尔;第三张图是他们三个刚洗完澡的时候拍的,雷狮正往自己身上加衣服,佩利直接光着上身,帕洛斯已经已经穿好了看着他们;第四张是个表情包。从上往下是「拼命忍笑」「不行要忍不住了」「扑哧」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」。底下是很多人的评论,大抵是在说“帕洛斯你这么作死雷总知道吗”,这条甚至被不经常上○信的安迷修点赞了。

 

帕洛斯记得把雷狮和卡米尔屏蔽了。但是,不知道为什么,雷狮还是知道了——

 

他被罚去帮雷狮做值日。在帕洛斯拿着抹布擦黑板的时候,他突然想起来,雷狮前几天跟他提起来说,安迷修终于开始每天回自己的信息,甚至开始主动问自己不会的题了……

 

 

 

没了没了

评论(7)
热度(140)
©九曲十八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