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九曲十八弯

【SPN/CD】雨伞

标题:雨伞

分级:G

配对:Castiel/Dean

梗概:Dean从便利店出来时刚好下起了雨,这时Castiel拿着一把被售货员介绍买来的(非常可爱的)海绵宝宝雨伞来到Dean面前。

 

写在前面的话↓

第一次写欧美同人人物性格把握得不是很好:D但是这对cp太可爱了又等不到粮食只好自己动手,是一篇傻白甜,脑洞是因为之前下雨太多了产生的。

-------

 

Dean离便利店已经有一段距离了。他单手拿着购物纸袋,看上去心情很好。纸袋里里装着其中有刚买的冰淇凌——一些小糕点——Sam要求的蔬菜,四个捆在一起的特价三明治,包装是塑料。还有他买来带回自己房间独自享受的派。

这样的好心情也导致了乌云开始聚集后,细密的雨落在他的头发上、衣服上、手上的时候骂了句Son of bitch。

Dean快速地思考起来。他现在有两个选择,一是转身跑回便利店,在等雨停的时候可以和漂亮的售货员聊天,没准还能成功约上一炮;二是加快去到他的Impala那里,到家再冒雨跑出来,面对Sam“你为什么不等雨停了再回来?”的疑问。可是很显然无论是哪一种选择,这该死的雨都不会放过他,和他的那些小甜心。

雨已经开始使纸袋沾湿了。Dean还知道如果他再不做出决定,接下来他将要面对一个沉甸甸的(因为被淋湿)纸袋和一个湿漉漉的自己。

有什么突然出现在Dean的头上空。

“你好,Dean。”Castiel说。

 猎人被天使的出现吓了一下,尽管他已经Castiel这样突然出现的行为已经有过很多次了,可他总是不能习惯然后保持冷静。Dean转头看向了Castiel。

“我知道人类淋雨可能会感冒发烧,而你没带伞。”Castiel解释说,“所以我赶紧买了把伞过来你这里。Dean,你该随时准备一把或者两把伞放在车里。”

“当然,很明显是的。”Dean有些敷衍地回答他。Dean很少生病,更不要说因为淋雨了。但他依旧感激有人拯救了他的食物。“你的到来英勇地把公主从灾难中拯救出来,她愿意嘉奖你,并且以身相许。”Castiel没有听懂Dean的意思——他脑子里书记员几个世纪的文学知识并没有包含这些。天使疑惑的蓝眼睛看着猎人,然后最终变得平静起来。他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了猎人的意思。

Dean没有打算解释的意思,又或者忙着观察雨伞了。他稍微抬头向上看了看。雨伞从里面看是不太显眼的浅黄色。好极了,Dean想到,Cass没有买什么有奇奇怪怪图案的雨伞。

他们走在路上。偶尔有没带雨伞或风衣的人路过,虽然跑得匆忙但还是注意到这两个看上去像疯子的人。好吧,也许他们眼里的疯子只有Castiel。因为Castiel他妈把手臂伸到最长(还抬高了点,因为Dean的身高)让整把伞笼罩在Dean的头上,自己的大半边风衣和衣服已经彻底地湿透,湿乎乎地黏在一起。正常情况下情侣共打一把伞应该是有多近离多近,母女父子也是尽量遮住孩子但是依旧要遮自己,可Castiel却神色正常地和他以往一样。Dean再又走了几步,看Castiel打算这样一直走到Impala面前忍不住开口了。

“我们停一下,Cass。”他说,“你非得这样拿伞吗?你的衣服都湿了。还有——我们两个,大男人。”他停了一下,然后用空着的手指了指。“打一把伞。你当初应该再买一把。”

Castiel的语调没有什么变化:“天使是不会生病的。至于衣服,我可以放到洗衣机里或者用我的天使能力。至于为什么只有一把伞,”他回忆了一下,“售货员跟我说一把伞更好。”

“你该感谢他,或者说她,没有跟你说一个人要头顶一把前后背再一把能最好地挡雨。售货员真是越来越奇怪了,这把伞比别的伞贵?”Dean说。他说完没等Castiel接话就用不大不小的力把Castiel拿伞的手臂往他这边拉,然后才告诉刚刚站稳的天使:“Cass,这才是正常两个人打一把伞的姿势。”

他们来到Impala的时候Castiel看上去有些高兴,但是表情还是没什么变化。Castiel举着伞等Dean进了主驾坐下,接着才坐进护驾,收好了伞放在一边。

Castiel突然说:“你刚刚说‘你的衣服都湿了’的意思,是在关心我吗?”

Dean看了他一眼。过了几秒,他提高了音量说:“不!”

***

Sam是听到Dean说了句home sweet home从他的笔记本电脑抬起头来的。照常来说他会说“Welcome back, Dean”,可是这次有些不同。

“Woah,不错的伞,Dean。”他忍着笑说,“你就这样和Castiel一路走过来然后坐车回到这里?”

Dean去看的时候Castiel正侧着身子打算把伞收起来,但是Dean还是看到了上面硕大无比的海绵宝宝图案,还有作为背景一个一个排列更加整齐的小的海绵宝宝。Dean顿时明白路人看他和Castiel的表情了,那不仅仅是在看一对疯子,一对基佬疯子,还是一对喜欢只穿裤子的黄色海绵的基佬疯子。Dean觉得自己以后出去购物,一定要到离那里更远的地方才能维持他的硬汉形象。

“Sam,你说这个?”Castiel说,“实际上,伞是我的主意。我认为海绵宝宝这样一个动画形象非常新奇也非常可爱。我也喜欢他的海星朋友,还有他的那条绿色泳裤。”

Castiel露出一个有些自得的笑容来。其实也不能说是自得,可是不熟悉的人看到会觉得Castiel的笑有些傻里傻气又有些幼稚,就像看到孩子看到母亲递过来的糖果。Castiel笑的时候有一些不算太深的皱纹,嘴里的白牙齿也露了出来。他为自己把Dean从感冒中拯救出来(自认为)和让Sam开心地笑了的壮举感到满意,并且把功劳大部分归功于这把海绵宝宝雨伞。事实上也确实如此,可没有Castiel是不行的。现在地堡的气氛让人感到轻松愉快,因为当三个人在场,有两个人笑了,剩下那个是很难生气的。

通常来说Castiel露出这种非常——非常Castiel式的笑容,是在享受人类生活和看到他深爱着的人类开心的时候。顺便一提,“深爱着的人类”,包含两种意思。

End

 有些恍惚,感觉自己又萌上了冷cp

 

评论(11)
热度(554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曲十八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