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九曲十八弯

【康汉】安德森

挺短的,是糖,ooc(大概😂😂

summary:康纳想要给自己取名为康纳·安德森。汉克不在乎这件事。


====


“我想要得到你的允许,副队长。”


康纳说,把手上的电子文件递给他。


汉克讶异地挑了挑眉毛,没有立刻接过它,而是让自己的身体倚着门框。打了一个哈欠,汉克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揉得更乱了一些,然后年长者才从目光灼灼地看着他的康纳手中接过文件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汉克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
“这是我们仿生人革命军达成的一项新决策。我在会议结束后就马上过来了,想要得到在这件事上你的允许,”康纳说,把自己的语调放缓了一些。“——我能把自己命名为康纳·安德森吗,副队长?”


汉克抬起头来。“你必须要得到我的同意申请才会通过吗?”


“不。我断定我有必要在登记名字之前先问过你,既然你是安德森这个姓氏的原主人,而我又是那个想和自己敬重的人拥有同样姓氏的人。我能预料到,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,你周围的那些人会对此发表一些看法,所以我——”


“你可以把自己命名为康纳·安德森,”汉克打断他,“我什么都不会说。”


康纳小小地笑了一下,紧接着他注意到汉克看起来不太高兴。他问道:“你为什么看起来心情不愉快?是我的请求太冒昧了吗?”


“好吧,”汉克低声嘟囔了几句,把自己一只脚立在门的中间,好阻止自己的狗向仿生人靠近。“我来告诉你一件事:如果你在休息日的早上六点半敲响某个人的大门,你不应该指望那个人会热情迎接你,尤其是带着一些不那么重要的问题。”


“那不是——”


门在康纳面前猛地关上了。康纳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额上的led灯变成了黄色;然后他离开了,心里仍然满是困惑,并且此行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。


***


官方的正式通告在当天中午的时候发布了。为了区别众多相同外表的仿生人,也为了与人类更好地进行交流、因为他们无法直接扫描仿生人的序列号来辨别仿生人,以及为了方便加深仿生人之间的感情,仿生人被要求在七个工作日内完成姓名登记,姓名包括名字和姓氏。相同型号外表的仿生人姓名不能一样,至于如何判定,按照的是先来后到的顺序。


一天后,官方宣布不得再使用类似“文(One)·文(One)”、“图(Two)·图(Two)”、“特恩(Ten)·特恩(Ten)”的数字作为姓名来登记,因为有一个同一系列的仿生人姓名已经排到了七十九;两天后,官方宣布同一系列的仿生人,拥有相同名字或者相同姓氏的人要限制在一定比例以内;三天后,“皮斯(Peace)”、“皮斯弗(Peaceful)”、“弗里曼(Freeman)”、“弗登(Freedom)”、“安卓(Android)”成为了仿生人最受欢迎的姓氏;有十几位仿生人联合申请把自己的姓氏命名为“爱马库斯(LoveMarkus)”,没有成功,后来他们只好改为曼菲尔德,因为那是仿生人首领马库斯现在的姓氏。曼菲尔德的姓氏来源是马库斯的思想启蒙导师卡尔·曼菲尔德。


他们在第三天的时候终于再次见面。


康纳——看起来跟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,把任务资料放在汉克的办公桌上,还顺手给汉克带了一杯温水,而不是人人都会喝的咖啡。


汉克刚想抬头向他打招呼,康纳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了:


“你考虑得怎么样,副队长?”仿生人警探满是期待地问,“我拥有成为康纳·安德森的资格吗?”


汉克拿杯子的手抖了一下,没回答,只是控制着让自己不太明显地环顾了一下四周。办公室里除了他和康纳,只剩两个人类,三个仿生人,其他人都外出工作了。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。汉克示意康纳在对面坐下——康纳的新办公桌就在汉克的对面——然后拿起面前的文件,假装自己是在阅读。康纳把自己的身体往右偏,因为电脑正挡在他们的正中间;他看向汉克,汉克也抬头看了他一眼,于是康纳只好把自己恢复到规规矩矩的坐着的姿势。


“我以为你已经那么干了。”汉克说,杯子举在半空中。


“我没有。”康纳说。


“为什么不?我都说了我不介意了。”


“因为……”康纳想了想,“你看起来不太高兴。我想要得到你真心实意的允许,安德森副队长,而不是像这样的……”


他真诚地感到难过起来。“我希望你能更加喜欢我,汉克。我想要我们的关系再亲密一些。”


如果不是知道康纳这番话绝对不会有第二种意思,第二种意思意味着爱情、性和告白,汉克绝对会把他赶出去。但这是康纳,康纳是个该死的还未满六个月的仿生人(他下个月才到),是他的朋友、搭档,他不能因为对方喜欢自己就破口大骂。


所以汉克只好生硬地转移了话题:“我现在还能叫你康纳吗?有没有哪个你的兄弟抢先登记为康纳了?”


康纳无意拆穿他。


“没有。我的名字还是康纳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汉克说。
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直到汉克真正开始读起自己手上的文件,康纳也开始搜寻起资料。两小时后汉克邀请康纳去吃午饭。下午的时候他们一起去出外勤,两个人都没再提起注册名字的事。


***


第五天的时候,汉克发现自己少有地焦躁起来,不是因为自己,而是为了康纳。


仿生人开始流行起互相喊对方的新名字。在大街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,两个异常仿生人见面,除了眼神交流(辨别对方是不是仿生人),还要特别庄重地、正式地跟对方打招呼:你好,我是布朗科(Blank)·十五(Fifteen),请问你是?——我是冉登(Random)·皮斯(Peace),很高兴认识你。汉克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形又感到好笑又感到欣慰,好笑的是仿生人一本正经地给自己取了这样的名字,并且还会解释说这是深思熟虑的结果,欣慰的是这些生命体总算在一步步拥护自己来之不易的自由,开始学习和接触人性。


然而,至少有三次他和康纳走在街上,有路过的仿生人跟他和康纳打招呼,然后问起康纳的名字,康纳只是一脸忧伤地回答:“我还没有正式姓名。但我以前一直被叫做康纳。”那位陌生仿生人只好安慰地拍拍康纳的肩,说你应该早点想好,不然过了期限就要在限定的名字和姓氏里面进行选择了。


然后,见鬼的,康纳更加忧伤地说,也许那样最好!……汉克站在一边感觉自己的负罪感都满得溢出来了,即使康纳本身不需要他允许就可以登记为康纳·安德森,他也早就同意了康纳取这样的名字……


但康纳没有在他面前再提起这件事;汉克只好主动挑起这个话题。


“康纳。”


“什么事,副队长?”


“你那个……注册名字的事搞定了吗?”


话刚一问出口汉克就后悔了。然而康纳看着他的眼睛,然后用一种绝对只有人类才会做出来的表情还有忧郁的语气说:“没有。我还没有……得到那个人的允许。”


“——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随机名字。我会让自己随便取一个名字。如果我不能和自己唯一想要拥有同样姓氏的人拥有同样姓氏,我情愿不要,能拖多久就拖多久。”


他们一起来到汉克的家门前了。康纳以为汉克会像往日那样跟自己告别,但汉克推门邀请他进去,显然是想继续刚刚的话题。康纳点点头,顺从地走进汉克·安德森的家门:他总是愿意与汉克相处得更久一些。


相扑跑到房间别的地方去玩了。康纳在沙发上笔直地坐好,等待汉克把外套脱掉,再把出了汗的衣服换掉,然后走进卧室去拿了一件新衣服。当汉克返回大厅的时候,康纳正在熟练地把玩着他的硬币。


“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事。”汉克说,手上拿着两瓶啤酒,“冰的。你要吗?”


“不了,谢谢。”康纳说,把硬币收起来。


“你的损失。”汉克在他旁边坐下。


年长者舒舒服服地喝了一大口啤酒,转头便碰上仿生人搭档不赞同的目光。汉克把啤酒放下,开始讲起了正事。


“你们——你们仿生人,注册姓名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件新奇的事,那是你们努力想要证明自己有生命的表现。”他停了停,“我不反对这个。不如说我很高兴看到你们这样。但是……康纳,对于我们人类来说,名字远远没有那么简单。”


“请告诉我答案,副队长。”康纳盯着他,“我真的很想和你一样……我想对别人说我是康纳·安德森。”


“这就是问题所在,康纳,你不能随随便便因为自己和某个人关系好,就想要和某人的姓氏一样,因为这在我们这里完全不是一回事!”汉克大声说。“这不仅仅是一个名字——我的父亲赋予了安德森的姓氏,我于是成为了汉克安德森;我有过妻子又失去了她;我没能救下我的儿子;现在我独自生活在这里,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再给自己徒增烦恼了。再说,法律可不会承认一位人类和仿生人有同样的家族姓氏。”


“我……这是不是说,即使我真的给自己取名为康纳·安德森,我也和你的毫无联系……?”康纳问。


康纳脸上的表情让汉克的内疚感加重了。人类缓和了自己的语气:“理论上来说,是的。但我不那么认为。”汉克让自己避免和康纳亮起来的眼神对上。“如果——我是说如果——我真的‘真心实意’地同意你给自己取名为康纳·安德森,我会觉得你是我的责任。”这个词他已经很久没想起来了。听起来可真陌生。“我会认为我需要保护你,你是我的家人,我会想要把自己的房子给你,所有财产留给你,要是我突然出了意外,我会想要你帮忙照顾我的狗,让你告诉那群人不要搞那么复杂的葬礼仪式。如果我变得更老了,我可能会理所应当地想要你过来照顾我。”


“……我会想要你平稳快乐地过完一生。你会在我心里变得很重要。”


“我现在不是你心里一个很重要的人吗?”康纳问。


你是。但那不代表——”


这次轮到康纳打断他了。


康纳忽然凑近了——汉克不自在地往后倾,注意到仿生人额上的led灯该死的竟然还是蓝色,然后康纳用一种无比坚定地、无比平和的语气说:


“我明白了,汉克。”


“我只需要成为你的配偶就行了,对不对?我会努力完成任务的。”


汉克本应该阻止对方。但康纳眼里纯粹的快乐迷惑了他,那种宛如孩童般的喜悦使他放下了戒备,他打算以后再跟康纳挑明,至少等到康纳完成登记名字之后再说。


此后汉克·安德森也一直没让自己想起来这件事。


End


ps第六天康纳去耶利哥讨论申请了仿生人和人类婚姻法

 

“当所有仿生人都在纠结给自己取什么名字的时候,康纳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汉克,他也只会想到汉克。这是RK800-51异于其他仿生人的最明显的地方:他有一位关心自己的人类搭档,他也爱着对方。

现在康纳的电子大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坠入了爱河。

但他以后会明白的。”


列了一下自己喜欢的点:D(

评论(16)
热度(26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曲十八弯 | Powered by LOFTER